Bluebird is Dead

个人博客。On becoming a person, on sculpting self. 混乱邪恶。
泛浪漫无性恋 疑似趋向非浪漫
twenty something is hard, but i am harder.
"The unlived life is not worth examining."

=====




“ 当我还是年轻的时候,被他们这套谎言骗得热泪盈眶,义愤填膺。你要小心这世上的坏人,他们都憋着劲儿教你学好,然后由着他们使坏。——王朔”

”真正可怕的坏人,是那些不知道自己坏,反而认为自己正确,认为自己很好的人,他们没有良心,却挥舞着良心的大棒打人,他们没有道德,却始终占据着道德高地。“莫言。

永不消逝的仲夏夜之梦


 

The hardest part of this is, I will not kiss you.


 




0.

他是你的守护神,从小陪你一起长大,只有你可以看到他。


1.

春天的时候他陪你一起走在上学路上,他手悠闲地插在口兜里,走走停停,笑着看你在田野里跑来跑去,追逐蜻蜓;


那个时候你才到他的腰间高,你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跑到他面前,给他看你摘得黄色小花,他有一丝丝看不出来的担忧,小心用他的手帕擦掉你的汗珠,“出这么多汗被风一吹是要感冒的呐”


 




2.

夏夜的时候你和他一起去河边看萤火虫,把双脚放在潺潺的小溪里,温度刚刚好,你嘴里叼着一根冰棒,调皮的用脚踩出水花,和他打水仗;

那个时候你十二岁,觉得能够和他在一起一辈子;






3.

深秋的时候他开始懒洋洋的,你找不到他的时候就去屋后的树林,看见他在树下躺着,脸上戴着面具,胸膛平稳地起伏。红枫和他一样慵懒地打着弯慢悠悠地飘下来,停留在他的面具上,你走过去,伏在他上空,揭开他的面具,用那个调皮的枫叶把他搔弄醒,直到他醒来两个人笑眯眯的对视。后来你回想起来,他的笑随着季节变化,春天的时候和樱花一样轻和软,夏天的时候像是深林里的青苔,秋天的时候和南瓜派一样温暖人心。




4.

冬天的时候你失去了自己的亲人。你早早起来,戴上红色的围巾,迎着第一缕阳光清扫门前的雪,你看到他站在院前的小路尽头,他全身都着白,面具也是白色的,看起来就要消失在白茫茫的一片中了;你看得见他,他也看得见你,可是你们之中永远存在那不可忽视的距离。

你走过去解下自己的围巾🧣,给他围上。


5.

又到一个春天,你没有和他一起去赏樱,你和新认识的男孩子一起联谊。害羞但是可爱的男孩子送你到家门口,磨磨蹭蹭小心翼翼并着呼吸在你面颊上印下一个吻。你回到家,看到他坐在窗边等你。


6.

这个夏天你成年了,你和往年一样,穿着浴衣和他一起去看烟火。出门前你笑着在自己手腕上系上丝巾,把另一段递给他,“这样我就不会弄丢你啦!”


你们小心地隔开距离,走在烟火大会人来人往的潮流中,你牵着他从这个小摊走到下一个,买了巨大的草莓棉花糖咬了一口举起来给他尝;


最后一个烟花很是漂亮,可是你没有看到,因为他把自己戴着的面具给你戴上,让烟花为背景,给你留下一个轻微的要感受不到的吻。






7.

就算不能触碰到他,也有一千种方式来表达爱意。他把外套盖在趴在桌炉里打盹的你身上,他的气息和温度从外套上传递过来,就好像他的怀抱;

夏日的暴雨过后,你们还是一起去深林里采野菜和蘑菇。路过走过不知多少次的小山坡,你滑了一下,眼看就要摔倒山下去 —— 他想也没想拉了你一把。


你们两个都愣了一下,你看着他迅速消失在空气中的手臂,一个字都说不出来,眼泪不可控制地往外涌。他倒是微微笑了,朝你伸出双手,“看,我现在可以抱你了”


你红着眼睛紧紧抱住他,虽然泪水模糊了眼睛,也努力不闭上,想要把他的面容笑貌刻在脑子里,看着他笑着低下来,捧着你的脸,热烈又缠绵地和你吻别。


“——我会永远爱你”


 




 




Notes:

我不知道是那个地方戳到我的哭点了,我甚至都没有看过这个电影,但是我哭的稀里哗啦。本来我是打算写《我和Yoshino Naganohara的婚后日常》的,结果我现在完全沉浸在这个悲伤的氛围中了。

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uebird is Dead / Powered by LOFTER